阿米巴虫虫

不是故作高冷 也不是讨厌交流 只是不识字 正在查字典

【P3P|荒哈姆】The Moon Song

概要:走之前,她留下一封信。


BGM: The Moon Song (Film Version) - Scarlett Johansson



  

  你记得有一次我们躺在床上吗?

  

  抱歉,我现在头有点痛,没什么逻辑(这里的是模糊的)——我正像那天一样躺着,但以防你或者其他人看见大惊小怪,我在这里加上,纯洁地、柏拉图式地、什么也没发生地、躺在床上。


  我刚刚发现我忘记加称呼和问候语了。


  这里。


亲爱的,荒垣前辈,还有大家:


  好吧,我只是写不动每个人的名字了,对不起,请不要责怪我,我写荒垣前辈的名字是想让他知道我是在问谁这个问题,他有点喜欢装傻,考虑到现在荒垣前辈躺在病床上,我也躺下了,就让这件事这么过去吧。


  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你们是最好的、最善良的、最勇敢的、最坚强的、最温柔的、最强大的、最真诚的、最团结的、最正直的、最可爱的、最……(这里被水迹模糊了)等等等等的人、以及小狗,我隐约记得在遇见你们之前,我应该是个更冷漠无聊的人,但遇见你们之后,我不能就这么挥挥手就告别了,要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玩命捏着笔,对吧?(这里写得很急促)


  请大家放心,这里很安静,也能看见星星,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。也请今后大家都要好好的。


  现在我写的速度慢下来了,字与字直接都隔着好远,不怎么美观,所以大家,不如把剩下这些拿给荒垣前辈看吧?他老收拾我们的残羹冷炙,肯定已经习惯这种凄凉的画面了。



  

  现在言归正传,你记得有一次我们躺在床上吗?纯洁地、柏拉图式地、什么也没发生地。


  如果你说你记得,我会笑你的。


  我已经有点想不起来了。我们当时躺得近吗?你脱鞋了吗?你笑了吗?你后来抱着我吗?


  你是笑了吧,这一点我还记得,然后喘得像桐条前辈的摩托车,你说你不行了,这样死掉也好,对了,你后来是伸出手抱住我了,不然不是生死关头你是不会这么做的,而且我也记得我听见了你的心跳,很疲惫,但是很强壮,不是一个将死之人的心跳。


  (这里隔了很大的空白)


  我现在在想象你那么抱着我。我是不行了,这样死掉也好。(这里有涂改的痕迹)


  对不起,我不该说那么幼稚的话,现在你稍微有点了解我当时的心情了吧,但不管怎么说,想象你的手臂在这里让我感觉稍微好一点,我就接着写了。

  

  我的记忆好像出了一点问题,变得颠三倒四的——

  

  但我还记得有一天我们一起和虎狼丸出去散步,因为那天你做的炖肉很好吃,月亮瘦瘦的、我的肚子饱饱的。虎狼丸去巡逻了,我们就站在那里看月亮。


  你说你不喜欢月亮,因为月亮又老又冷漠。我笑了,你记得我怎么告诉你的吗?我说我爱月亮。你很不以为然,你说在我这个年纪根本说不清什么是爱。


  或许你是对的。或许我这么说只是为了反驳你,因为人类的脊柱就不是被设计用来仰望的,或许我只是爱上了仰望月亮的过程,在最小限度里反叛地心引力,反抗只能匍匐在月空下的命运。


  我对这件事没有太多经验。但是后来我想了很多个夜晚,月亮陪着我,我只是想向你分享这一点。


  我说不出来为什么,但我就是有一种感觉,也许爱和你的心没有一点关系,爱只是你仰着头看啊看啊,恨不得把整个星空都装进你的眼睛,直到脖子僵硬、眼球酸涩,直到你觉得眼泪有点要掉下来了,但是闭上眼也没关系,因为月亮总是在那里——印在你的视网膜上,又大又温柔……只要你愿意仔细去看。


  (这里的纸被打湿过)


  我真不敢相信我在“海牛”的传单背后写这个,我都不知道我这么文采飞扬。最后听我的,把这封信拿去发表了,换了钱,然后请大家吃好多好多肉吧。


  (这里的纸是褶皱的)


  对不起啊,把纸弄得这么皱巴巴的,只是我想到肉,口水有点流出来了。没吃肉,我有点写不动了、正好有人在叫我,就写到这里吧。


  我不害怕。



PS. 你是对的,关于登月,他们是在摄影棚里拍的,这上面又黑又安静,但能看得到很多星星。



你的,

  (这里的字是虚弱的、模糊的、没写完的)


END.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